花枝play

什么都磕!快乐很重要!

【不仝凡响/佳昱/佳凡】累 (01)

避雷:

▼民国AU,名字瞎起。

▼不仝凡响+佳昱,HE还是BE暂时不清楚,同理佳凡,佳凡暂时兄弟情,以后什么感情我也不晓得。

▼谨慎点开。

▼不接受辱骂。

▼市长大少爷马佳、首富大公子贾凡、实力新军长仝卓以及暂时身份未明的歌唱家蔡程昱。


街上,鞭炮齐鸣,锣鼓升天。

黑色的小汽车排了整整一条长街,各个挂着艳红色的绸布大花,穿着军服的兵手挽手,整齐划一,阻拦住簇拥着向前挤探头看热闹的围观百姓。

“霍,谁家啊,这么大的排场!”

“梅城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不知道?马市长那个留洋回来的大少爷要娶贾老爷的大公子啦!”

“马家有权,贾家全是钱,政商联手,那梅城以后可不就是这两家的天下了么!”

“可我听说贾府的大公子当初不是和人私奔,闹的沸沸扬扬的……”

“嘘,你小点声!这件事是贾老爷的逆鳞,万一被听到,还想不想活命了!”

“那马家怎么愿意……”

“你当马大少爷是个什么痴情种子?在国外还有个相好的小情人,是个唱歌的戏子,马市长多要脸的人,能同意才怪,差点把大少爷的腿都给打断!绑着把人送上成亲的车!”

“哎哟,强扭的瓜不甜,这么说,两位大少爷都是被迫成亲,这日子能过好吗?”

马佳穿着黑白双色小西装,贾凡却是一袭大红色的长衫,怎么看怎么不搭。

两个人谁也没有掩饰,面无表情的跟着走完仪式,和亲人朋友喝完酒,回到新婚房里。

马佳的目光落在桌子上的合卺酒上,“还喝吗?”

贾凡脸色苍白,侧过头咳了几声,没什么精神的摇了摇头,“不了。”

马佳担心的走上前,铁骨铮铮的汉子扬起手,落在贾凡背上的瞬间变得轻柔:“小时候你就身体不好,之前给我的信里不是说咳疾已然痊愈了么,怎么又犯病?”

贾凡咬着唇,眸中噙上了些泪,苦笑着摇了摇头,不肯说。

“因为那个混小子?”马佳的话里带上了老大哥的气势,即便是留洋回来的人,骨子里也继承了市长土匪发家的痞气,“我听方书剑说了,你在腊月的冷风里等了他整整一夜,他没来是不是?妈的,别让老子逮住他,否则……”

“佳哥。”贾凡阻止了他继续往下说,“他不是没来,是来不了。”

马佳愣住。

“我爹的势力多大呀,在梅城和马伯伯一起,只手遮天。仝卓不过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,哪里是他的对手。我爹扣了他的父亲和母亲,逼他放弃我,他能有什么办法。”

贾凡的眼泪顺着脸颊落下,“况且,他的母亲还生着病,从我们家走了之后,病情加重……”

他没有说后面的话,马佳却懂,他叹了口气,把贾凡搂在怀里,像儿时常常做的那样,上下轻抚他的脊背。

“我没脸跟他在一起,他也不会原谅我的。”贾凡滚烫的泪水打在马佳的脖颈:“佳哥,对不起,我实在不想被父亲逼迫,才选择和你成亲。三年了,我以为我可以忘记他。”

“没事。”马佳不知想到了什么,眼里也有晶莹在闪烁,“哥心里也有人,你的苦哥知道。咱俩与其娶了别人,应付乱七八糟的人和事,还不如凑在一起过日子。”

深夜,马佳把贾凡塞到了被子里,自己另拿了一床,要铺在地上。

“佳哥,下面凉。”贾凡倒是释然,他拍了拍床:“小时候又不是没在一块睡过。”

马佳嘿嘿一笑,“咱俩也有几年没见了,我这不是怕你不习惯么。”

两个人躺在各自的被窝里,贾凡睁着大眼睛,睡不着。

“佳哥,能讲讲你的事儿吗?”

马佳顿了顿,又笑:“能啊,也没啥不能说的。他叫蔡程昱,是我在东洋留学时候的同学,隔壁声乐歌剧系的,那嗓子亮堂的,拿出去就是块无价的宝物,天生吃这碗饭。”

“他学习成绩很好,特别努力。”马佳陷入了回忆里,说到蔡程昱,嘴角眉梢都带着怀念,“听说他爹娘是被骗到国外的劳工,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死了,小孩日子过得特别苦,平时除了上课,就是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工作挣钱,养活自己。”

“有一回,他被洋混混缠上了,我正巧经过,帮了他一把,小孩知道感恩,就天天缠着我,我原本就喜欢他,一来二去的……”

马佳叹了口气,“后来,我们的事情被家里知道,我爹和贾叔叔不一样,他捏准了蔡蔡的软肋,当着他的面打我,我硬扛着一声不吭,蔡蔡受不了,他哭着求我,让我放弃。我最看不了他流眼泪,但我更怕失去他……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我被打昏了过去,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,蔡蔡已经走了。他没有说去了哪里,只告诉我别再找他,好好找个好人成亲。”

贾凡的共情能力极强,他听着听着就哭了,抓住马佳的手:“佳哥……”

马佳偷偷摸了把泪,咬紧牙关:“都过去了,从今往后,哥带着你过日子。我爹和贾叔叔不就是想强强联合吗?行,我们满足他们,未来,马家和贾家是谁的天下,还说不定呢。”

“总有一天,我们能强大到不受任何人的桎梏。”

“对,到时候咱哥俩想干啥干啥。”马佳捏了捏贾凡的手,吹灭蜡烛,“明天还有正事,听说隔壁省的新军长要来梅城,点名要让贾叔叔招待,正赶上咱们回门,也不知道有什么目的。”

“估计是看中了钱。”

“没事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睡吧。”

贾凡听话的闭上了眼,想要将脑海中一直跳出来的人影驱散出去,却又舍不得。

睡吧。

他对自己说。

睡着了就能做梦,梦里什么都有。

第二日。

马佳开着小汽车,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回了贾家。

贾老爷虽然只有贾凡他娘一个原配,但贾凡爷爷生的孩子多,虽说是贾老爷继承了贾府,但觊觎贾府钱财的兄弟亲戚数不胜数,对坊间的传言深信不疑。

听闻了马佳的风流韵事,还以为马佳对贾凡不冷不热的,全都眼巴巴的等着看贾凡的笑话。

喝茶聊天中讽刺和酸气简直快要把房顶掀开。

贾凡烦不胜烦,正巧今日穿的是马佳亲手挑的流苏小西服,他不耐的扯开袖子上的绑带,近乎无礼的伸到马佳面前,颐指气使:“给我系上。”

厅堂里的众人顿时屏息凝气,等着这位放荡不羁的马少爷发飙,谁知后者竟乖乖的答应了一声,理所当然又笨拙的和贾凡衣服上的带子做斗争。

约莫三四分钟,贾凡没想到马佳竟然真的不会,又撇了撇嘴,指着比划:“笨死了,要先交缠一圈,再……”

“早先还以为马少爷和贾公子感情不睦,没想到,是我错信了流言。”

清亮的声音响彻在贾凡耳边,他不可置信的抬起头,瞧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人,下意识的将袖子藏在身后。

“贾公子躲什么?”

男人语气讥讽,剪裁合体的军队制服和肩膀上的徽章昭示着他的身份。

他大步逼近贾凡,将贾凡的胳膊从身后强硬的拿出来。

“系带子这种事我最拿手,以后贾公子如果不会,可以交给我。”

 

Tbc.


评论(43)
热度(1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枝pl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