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枝play

什么都磕!快乐很重要!

【北念】往后余生

电影少年的你,小北×陈念,电影人物不要上升真人。

日常小甜饼,拯救一下我被电影虐惨的心,时间线是出狱后,平平淡淡的小幸福才是真。Tag不会打,就瞎打一气,不妥指出来。

没有逻辑,不要考究。


☼☽

01

陈念出狱的那一天。

碧空如洗,万里无云。

她告别牢狱警察,走出关了她四年的铁窗,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,她抬头看了看天,用手遮住刺眼的光。

“念念!”

有两个人朝自己奔跑过来。

是母亲。

还有……

陈念眼中含泪,静静的看向对面的男孩子。

他软软的刘海垂在额前,没有一如既往地穿着破破烂烂的工装裤,反而用白色T恤配牛仔,干净清爽的像个学生。

陈念看着他绽放出大大的笑容,紧接着抹了把眼泪,又哭又笑,像个傻子。

“小北。”

陈念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缓缓说道。

 

02

在陈念坐牢的四年间,她的母亲幡然悔悟,更加努力的生活,清空了那些面膜的库存,走上了正路。

陈母离开重庆,去了个陌生又发达的城市,白天打工,勤勤恳恳。晚上就像和陈念曾经畅想的那样,在离高校近的小吃街摆了个摊,卖小吃。

小北出狱后,陈念的母亲偷偷给他寄了些钱,小北顺着寄信的地址找到了她,原本还有人欺凌找事儿,小北一如既往的狠厉,把那些收保护费的、恶意竞争的全都打了回去。

而后,在陈母的摊位旁边支起了手机维修的牌子。

贴贴膜,修修手机,虽然小北打扮的凶,但模样帅气,高校里的很多女同学都愿意找他,他手艺也好,用的零件物美价廉,生意越来越红火。

小北把挣的钱全都交给了陈母,陈母起初还推辞,小北直接来了句:“您别嫌弃,我没多少钱,这是我给念念的心意。”

陈母红了眼眶。

终于在陈念出来的这一天,他们共同努力,还清了所有的债务,再也不用东躲西藏的生活。

 

03

陈念在监狱里没有忘记学习,出来后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,她底子在,学起来也轻松,陈母本来要在摆摊的城市给她找个学校,但陈念拒绝了,她一个人在家学反而更自在。

更何况,她想要用这一年的时间给小北补习,他没办法参加高考,但考个成人大学还是可以的。

听到了这个“噩耗”的小北表示:“我八百年前上的初中,学的东西早忘了,怎么考试啊,我不去!我摆个摊倒腾手机就挺好,我能挣钱养你,你放心吧。”

陈念:“不行。”

小北:“我真没上过学,你别逼我,我说不学就不学!”

陈念:“过来,看书。”

小北:“天不早了,我得帮阿姨摆摊去,不然有人欺负她。”

陈念挡在了大门前,拦住了小北的路,目光坚定:“回去,妈妈还没下班。”

小北:“陈念你能不能讲点道理,不是人人都会读书的!”

陈念:“刘北山!!!”

小北:“……”

陈念:“背单词去。”

小北:“哦。”

陈母拎着菜回家的时候,就看到陈念和小北头靠头的窝在台灯下面,一个聚精会神的看着书,一个皱着眉笨拙的练字,小北见到她眼睛一亮,扔下笔就要站起来,被陈念一把按住:“写完再玩。”

小北满脸憋屈,不情不愿的坐下。

陈母笑道:“真好,小北,阿姨挣的钱够花,你就在家和念念一起好好学习,不用再跟我一起出摊了。周围都是大学城,安全的很。而且我跟一起摆摊的其他人都认识,相互有照应。”

小北还没回答,陈念就仰起脸笑:“好啊,晚上你快回来的时候给我们打电话,我和小北去接你”

“没事,不远。”

“我们学习累了出去走走,就当遛弯了。”

“那也行。”陈母高兴地摆摆手,“你们继续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妈给你们做好吃的去!”

小北丧气的趴在桌子上,下巴枕着手臂,控诉的看向陈念:“我原来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霸道。”

陈念昂头,她活泼了许多,笑嘻嘻的捏住小北的鼻子摇了摇:“怎么,后悔呀,后悔也来不及啦!”

小北低头不自觉的咧开嘴角笑,又很快的绷住,小声嘟囔:“谁后悔了。”

说完,又忍不住乐。

陈念看他乐,自己也跟着乐,边乐边要敲他脑袋,“快点练字!”

 

04

一年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高考来的很快。

这次,陈念的高考不仅有小北绑了一路的雏菊,还有他和妈妈的陪伴,淅淅沥沥的细雨中,她抱着考试用的文具,回过头,就看到两张充满期待又紧张的脸。

妈妈在喊:“加油!”

小北没说话,隔空竖起大拇指,给她点了个赞,这一回,小北的“考试顺利”四个字,念念听到了。

陈念对着他们笑,用力的挥挥手。

成绩出来的那天,阳光很好。

小北和妈妈都比陈念紧张,妈妈抱着手不停的祈祷,小北在房间内来回踱步。

“出来啦!”

陈念看着成绩的页面,惊讶的捂住嘴。

632分。

和四年前一模一样。

像宿命。

冥冥之中自有定数,你失去的,迟早都会回到你身边。

 

05

陈念报了她妈摆摊对面的那所大学,是个重点本科,录取的很顺利,小北也考上了成年大学,学校就在陈念隔壁,学电子电工,干老本行。

陈母攒了点钱,盘下了学校旁边一个小店铺,卖小吃,她勤快,手艺好,小吃店的生意渐渐红火起来。

小北也在大学城外修起了手机,铺面就在小吃店旁边的旁边。

白天看店,晚上上学,陈念没课的时候就在妈妈和小北两个店里来回转,带着同学来自家店里消费。

有一回,陈念带了一帮同学回来,其中有个文文弱弱的男孩子,看陈念的眼神像掺了蜜糖。陈念迟钝,但同学们都察觉的出来,起哄让陈念和男孩儿坐在一起,陈母看了,偷偷给小北发了条短信。

半分钟不到,小北就急匆匆的进了门,三两步走到男生面前,拿着菜单往前一摔,又酷又凶,十分不好惹:“吃什么。”

在场的好几个女孩都看直了眼,陈念赶忙站起来,拉住小北:“你干嘛呀。”

“没干嘛。”小北的眼神依旧死死的盯着男生,“我问你吃什么。”

陈念抓住小北的袖子:“小北,这是我同学,你不要闹了。”

“他是你同学,那我是什么?”小北歪头看陈念。

陈念的同学也好奇的问:“对呀,念念,他是谁,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吗?”

“他……”陈念瞧着小北沉沉的目光,忽然福至心灵,她绷不住脸上的笑意,大大方方的挽住小北的胳膊,“他是我男朋友,小北。”

面对众人惊诧的目光,小北宣誓主权的抓住陈念的手,重复了一遍:“嗯,你们好,我是她男朋友。”

看着那个男生逐渐发白的脸色,小北的心情终于雨过天晴。

从那以后,小北经常在陈念快放学时在教室门口等她,然后两个人一起甜甜蜜蜜的回家。

久而久之,大家都知道,陈念妈妈做的饭菜特别好吃,她还有个长相帅气的男朋友,冷冷酷酷的,其他女孩无论怎么搭讪都得不到好脸色,却只对陈念一个人笑。

 

06

再后来,陈念大学毕业那天,拍完毕业照就去和小北拍了结婚证件照,红底白衬衫的两个人笑的和少年时一样傻。

婚礼没有大办,邀请了几个亲朋好友,热热闹闹的吃了顿很贵很贵的饭,然后陈念和小北花了一个月的时间,走遍了他们想要去的所有地方,尽情的玩了一趟。

毕业后,陈念去了一家教育机构当英语老师。

陈母的小吃店赚了不少钱,请了好几个帮工,小北的手机维修利润也很好,结婚后,他们商量着买房子,陈母不顾小北和陈念的推辞,愣是把首付的几十万塞给了他们。

他们最终还是扎根在了大学城旁边,房子是三室两厅的,还有个跃层,户型好,周围小学初中高中都有,算是实打实的学区房,地段也好。

房子的装修小北没有任何意见,完完全全是按照陈念的喜好来。

他们躺在新家的床上,闻着被子上散发的阳光气,陈念突然热泪盈眶。

“十年前,我在监狱的铁窗里,没想过有今天。”

小北抱住她,“十年前,我跟人打架打到鼻青脸肿,也没想过有今天。”

“我们现在的日子就是平平淡淡,但我就喜欢这样的平淡,我觉得特幸福。”陈念两只手搂住小北的要,仰着头眨巴着大眼睛看他,“我们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的,对吧?”

小北揉了揉她的头发,微弯嘴角,轻轻嗯了声。

“会。”

 

Fin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73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枝play | Powered by LOFTER